close



之前在大致上看過七月新番動畫列表之後,
還以為今年夏番沒有什麼作品可以期待...
因為去年夏天放送了《DTB》、《天元》、《怪 化貓》等等等...很多好作品~
讓我去年的生活非常的多彩多姿>W<
每天都期待著可以找到哪一部動畫的種子或資源,
還有定時上網找相關評論或網誌的觀後感,
自己也很認真的每天登入網誌,寫自己的感想與劇透...

真懷念那段青春歲月~

《夏目友人帳》在台灣似乎有出版社代理漫畫,中文翻做《妖怪聯絡簿》...
雖然我有聽過這個名字,但是對於日文原名的《夏目友人帳》根本一點都不認識= =b
就在我還以為我只能追《秀逗魔導士Revolution》、《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零之使魔~三美姬的輪舞~》的時候...(《強襲魔女》和《鐵腕女刑警》還在繼續觀望是否要追下去...)
我看到大家似乎都對《夏目友人帳》有著無比的熱情,
而看完第一話時...就對這部治癒小品產生了愛啊~(感動淚)

日本官網:
http://www.natsume-anime.jp/


故事大概內容就是夏目是一位可以看見妖怪的高中生,
得知已過世的奶奶(夏目玲子)也可看得見妖怪,而且還因為擁有過人的妖力而打敗了許多妖怪,
而奶奶跟被打敗的妖怪訂下約定,輸的妖怪將自己的名字寫下來送給她,
而擁有妖怪名字的奶奶便可以呼喚他們做任何事,
這些名字便集結成一本"友人帳",在玲子死後成為遺物傳到了夏目的手上,
而妖怪紛紛誤認夏目成玲子,想要追殺夏目奪回自己的名字,
或是想擁有這本"友人帳"成為統治附近妖怪的頭頭...
在夏目不小心放出貓咪老師後,念在一份恩情上,貓咪老師決定暫時守護著夏目,
而夏目也一一將"友人帳"中的名字歸還給妖怪...
於是一人一貓(妖怪?)便開始了彼此相親相愛又熱鬧的生活(←誤)

這部動畫聽說將漫畫的意境很完整的表達了出來,
氣氛很足,人物也很美,貓咪老師很搶戲(?)
雖然在第一話夏目和貓咪老師的感情急速加溫,
不過聽說漫畫裡,夏目是過了一陣子才跟貓咪老師親近起來,
剛開始夏目還很害怕貓咪老師的樣子...
(因為變身成妖怪的貓咪老師太恐怖了,平時一附無害招財貓的模樣XD)

多麼清純可人的夏目(陶醉)
有著老爺爺腔調的貓咪老師...超‧可‧愛‧的!!!>//W//<
用偽招財貓的胖胖身材跟夏目玩耍的樣子(←有點誤)...超可愛的~~(打滾)
在貓咪老師剛出現的時候,我還以為我不會喜歡這隻有點肥又想要搶友人帳的(偽)貓...
大概是在第一話,貓咪老師闖入夏目的房間準備撲向夏目...手中的友人帳,
讓夏目給閃過去卡在壁櫥紙門上的樣子...那大概是我第一次萌生念頭的時候...

然後就是...說自己不是貓的貓咪老師被夏目的逗貓棒耍玩...
怎麼會...怎麼會這麼逗啊~貓咪老師XD


↑貓咪老師美照

夏目跟貓咪老師真是這部動畫/漫畫的賣點啊XD
下次繼續報告夏目與貓咪老師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