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最強無敵女王─藥師寺涼子降臨!!

田中芳樹與桓野內成美共同合作的輕小說改編成動畫搬上電視螢幕了!!
田中芳樹的作品不用多說,相信大家都比我知道的還要清楚許多,
像是延燒至今毫無減退熱潮的《銀河英雄傳說》,就是田中芳樹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
而桓野內成美應該也是熟到不能再熟了,
當年紅到半邊天的《吸血姬美夕》是每個七年級生都會懷念的經典動畫啊~

雖然我沒有看過《藥師寺涼子》的原著小說,
幾年前本來是很想買啦...不過當時因為有另一本很想買的驚悚小說,
所以只好棄《藥師寺涼子》而去...orz
希望女王陛下可以原諒小人的貧窮...(跪|||)

男主角─警部補泉田准一郎,身為涼子的部下,
雖然受到大家無比同情的目光,不過泉田還是忍辱負重的與魔鬼女上司完成一件件案子,
但是感覺泉田很受到女王陛下的器重與喜愛,
雖然在言語表達上不是很能看得出來,不過如果泉田是個卒仔的話,
依照咱們女王陛下的個性,不把他轟出去才怪...
而且樸實的好青年沒有人不喜歡吧?(笑)
又能夠放心的把工作交給他、三不五時使喚來幫忙挑衣服、拿東西、兼作護花使者,
雖然口裡抱怨但還是會盡責幫忙完成調查、也不會礙手礙腳(泉田的功夫很厲害的說~),
老實說現在這麼好的男人已經很難找了啊...(嘆)
而且還是木內秀信配的音啊啊啊~~(開小花)
自從《DTB》以來...木內也成為我喜愛的聲優前幾名啦>W<

糟糕...跑題了...=    =b

稍微來介紹一下《藥師寺涼子》的內容大要,
簡單來說就是高高在上的警視與部下警部補對嫌犯追趕跑跳碰的偵探故事...(無誤)
不過當中的案件都是非常懸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不可能發生的奇怪案件為主,
像是最近剛出的動畫一、二話,當中出現能夠無限促進生長的藥品,
雖然目前只在爬蟲類動物身上看到其效果,如果人類使用,身體會不堪藥物刺激而乾屍化...
當中出現的一個神祕宗教「月讀會」希望創造出能夠長生不死的藥物,
旨在造福人類,實際上卻是想要創造個人樂園為主的自私目地,
而泉田和涼子在其達到目的之前便摧毀了藥物以及其據點

雖然是很一般性的偵探懸疑故事,
不過當中的人物特性以及事件的趣味以及精彩度,
讓老梗得以翻身,變成一種吸引人的題材,
像之前四月春番的《最高機密》,剛開始的劇情很引人注目,
而且MRI調查的方式也很新穎很有趣,借用調查死者的腦部記憶抓出兇手,
探討窺探每個人藏在記憶深處秘密的道德性,
很富有深意的動畫,雖然本作品的目的並不是在案件本身,
而是把目光放在事件中的被害人或是加害人以及調查小組"第九"的身上,
不過看到現在14、15集了,當初的熱情已經開始慢慢的消退了...
也有看到抱怨動畫與原作漫畫的差距甚遠,
讓我開始想看看原著漫畫,而且清水玲子的作品也受到大家的推崇及喜愛,
我在想或許是在動畫的改編上出現差錯導致的結果吧?



↑涼子與泉田的美圖

說了這麼多,還是推薦有閒的人上網找資源來看看,
《藥師寺涼子》真的是部不錯的動畫,
將來也很期待泉田與與涼子的進展,不知道小說中兩人的關係如何?
看來這次書展又要列入必敗書單中了...|||
雖然動畫並不需要小說來連接也看的懂,
不過當中還是出現了以小說來命名的事件名稱,
如果有看過小說應該會更吃香吧!
所以我決定要來收藏小說!!

而且又可以看到桓野內成美的美美插圖~
聽說目前好像出了七本小說了,
不過維基百科上好像只有六本...是我聽錯還是看錯了嗎?@@
總之買完現有的小說是我的目標之一啦!!哈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chi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